close

本來只是拿崑媽的渲染母奶皂給她就要上樓回家了,沒想到我們愛種花草的兩個人竟然就蹲在她家門口的小花園聊了好久的花草經,也訴說了不少夢想中的生活,我們倆都愛有個庭院的家^^可以種一堆花花草草~ 給崑媽看了我水耕阡插成功的迷迭香的照片,崑媽終於願意剪一枝抹草給我回家試著水耕阡插^^ 不然她本來一直堅持抹草阡插不會成功的!哈!

新成員~抹草~你要乖乖長根唷^^

抹草  

抹草是很妙的植物~夜晚時就會像照片一樣,葉子都垂垂的,白天受到陽光的溫暖就會向上展葉唷!

崑媽說,另外一個鄰居教她,若要讓植物快點長根可以包化妝棉,所以她說,剪兩枝還沒死的枝條試包看看,所以我另外試了2枝,但隔天看他們好像有點乾,感覺似乎不會成功的樣子,再等一陣子看看~

化妝棉阡插  

媽媽要煮九層塔炒蛋,叫我幫忙摘九層塔葉子,我摘著摘著~邊摘邊觀察~這包九層塔有長花耶~白色小花好可愛~好美~九層塔好香~再看看那莖跟葉~於是就故意留下嫩葉不摘,默默的放到一旁,不丟入垃圾袋...媽媽走來粗手粗腳的說,這葉子要拔乾淨! 我大喊:不要動! 那是我要種的!  哈哈~ 媽媽偷笑了一下!

所以他們現在就跟抹草一起住一間房~左邊是九層塔,右邊是抹草,希望他們都能乖乖長根~乖乖長大~正式成為Sweet Grass Garden香草庭園的一員!

九層塔 

這兩天正在感嘆為何我的螂兒不見了?! 去馬來西亞5天而已,回來草也枯、螂兒也不見了(二姊和媽有澆水還是這樣),以前螂兒在的時候那些小黑蟲都不見了,最近又開始一堆小黑蟲>< 才在感嘆而已,又讓我發現新蟲了! 他似乎也不是害蟲?! 是大蚊子嗎?! 也不像~ 先暫時不動他,再觀察個幾天,若他無害就讓他住下吧! 畢竟庭園是該有自然生態的! (雖然這是我家陽台! 哈! )

新蟲蟲 

寶貝們~你們要乖~小宇媽咪遲早會帶你們去有庭園的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