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飯 

拍這張照片時,我問媽媽家裡能不能換張桌布呀?! 這樣拍照好醜唷,哈!

本來禮拜六就要煮咖哩飯的,但是二姊一家要去18王公廟玩,媽咪又把買好的菜帶去汐止>< 我一個人只好煮高麗菜湯飯來果腹囉~

我本來就愛吃咖哩飯,第一次自己在家煮咖哩飯是跟你,但你是主廚,我負責拍照^^ 是你讓我發現原來煮咖哩飯這麼簡單~ 也是你讓我更愛兩個人一起在廚房裡煮飯的感覺~只可惜你已不在,你不在我仍朝著想過的生活前進,不因你離開而停止,但真的能說你真的改變我很多! 讓我再次發現心中想望和熱情~雖然已經少了你! 台東生活仍等著我!

梁靜茹的勇氣歌詞裡頭寫著:終於做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我願意天崖海角都隨你去....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

只可惜,偏偏你不只是單純的怕我種田受苦而已,更重要的是你並不愛我,你愛著的是前妻...    勇氣無法成立...

哈哈哈~你給我的改變大概讓我媽咪又驚又喜呀! 她的小女兒終於願意下廚、開始種香草、開始認真想做手工皂事業...

感概完畢!回歸主角~咖哩飯~

今天終於煮自己生平的第一個咖哩飯! 帶著從馬來西亞買回來的咖哩粉、椰子粉和 Eva口述煮咖哩的方法進廚房! 憑著Eva口述的印象和上次在你身邊拍照時問東問西學來的方法和咖哩粉包裝後面簡易的步驟,就這麼帥氣的煮起來了! 你上次是用佛蒙特咖哩塊煮,所以跟咖哩粉的方式不一樣>< 但我卻一點都不緊張~ 要吃的人可不少耶! 媽咪、大姊、二姊、喬治、小朋友~哈!

1. 先油炒馬鈴薯、紅蘿蔔、甜椒

2. 炒一陣後再放入綠花椰和洋蔥跟著炒

3. 全部起鍋

4. 油爆蒜頭末

5. 加入咖哩粉炒,這步驟在我倒入粉後遲疑了,他們說要先炒粉,這麼乾怎麼炒呀?! Eva說要很多油~所以我又加了油! 還是炒不起來,算了! 把蔬菜全倒進來一起炒一炒!

6. 蔬菜炒咖哩粉後,都均勻的裹上咖哩粉了,全部起到大湯鍋 (而我是在這步驟時才看到包裝上備註:咖哩粉要用少許水攪成糊狀,才可放入油爆>< 來不及了! 但是在咖哩和蔬菜一起炒時,好像有一樣的作用!好加在! 但應該要再炒久一點)

7. 加入大片高麗菜葉和少許的水,邊煮邊攪拌

8. 加鹽,繼續攪拌~

9. 煮到高麗菜爛,咖哩也狀似濃稠了,加入椰子奶水

10. 拌勻~ 大功告成!!

在鍋子裡看起來挺像樣的!而馬來西亞咖哩還真的要加椰奶才對味! 一開始沒加試味道時就是有種缺一味的怪,加椰奶後再試,我整顆心都安了! 不然這麼帥氣的煮一大鍋不能吃,我一個人可吃不完! 無法像南洋香蕉煎那樣想默默一個人吃完><

還好,還好~ 除了辣了點,大家都說好吃 (轉圈圈~)

第一次煮咖哩飯!成功! ^^

咖哩粉IMG_1975.JPG 

看看這備註~怎麼寫在最下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