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查到台北花卉村有一堆素燒盆器可以任我選,又加上早就想去台北花卉村很久了!又加上我的迷迭香、薄荷、羅勒實在是需要換盆了,十分緊急,非去不可!

一到台北花卉村我整個人就迷失了~ 看到好多香草~ 澳洲茶樹、西班牙薰衣草、甜薰衣草、芳香天竺葵、芳香萬壽菊、檸檬香茅~天呀!好想全部搬回家唷!!!

但要克制! 克制!! 台北只有陽台,忍著點! 只能選比較小盆的回家! 我對著大盆一點的說:你們等著我吧! 我到台東前會來帶你們走的! 我們就可以一起享受陽光、空氣、水和庭院了!!

原本從peggy家剪回來的迷迭香,一個月後已經長出又多又長的根囉~是很成功的水耕阡插^^他們的新家是樸實的素燒盆~

迷迭香.jpg  

檸檬羅勒和薄荷也該換新家,他們長大了,原來的家太委屈他們了,比對一下他們原本的家就知道! 不換盆不覺得,一換盆就覺得原本的家怎麼這麼小呀?!

素燒盆.jpg 

而原本想大概種不起來的迷迭香,如今發了6株芽! 真是令我開心的轉圈圈呢 ^^

6株芽 

金魚草經過了3個月的適者生存戰,頭一次讓我看到他們頭好壯壯的大葉耶!看來這戰爭是穩定了!!

大葉子耶 

今天一些新朋友加入後,深深感覺到對於自己親手從種子、從小盆養到大的香草寶貝有著無可比擬的感情,自己一手養大的果然不一樣,以後還是要盡量從種子種起!這樣成就感也比較高~

新朋友們~由左至右,西班牙薰衣草、檸檬百里香、鼠尾草 ( 擺在陽台才想到忘了買接水盤@@ )

新朋友 

西班牙薰衣草:觀花、泡茶、泡澡、提煉精油,可舒緩緊繃的心情、助眠

檸檬百里香:料理、香草油、香草醋

鼠尾草:煎蛋、泡茶,舒緩喉嚨痛及生理痛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是,所有的香草寶貝們都可以成為我做手工皂的原料唷^^ (大心)

我想要的香草還好多好多~台東的庭院是勢在必行了! 老天爺~別忘了我的訂單唷^^

歡迎我的寶貝們~

香草寶貝.jpg 

我的目標是以後他們全都要用素燒盆,當土壤太潮濕或不小心澆太多水時,素燒盆表面的毛細孔可以加速水分散發,這是一般塑膠盆做不到的。而且當香草數量多的時候,他們反而有種樸實簡單的美^^

也歡迎新工具~澆水壺~

かわい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