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7 採排

今天去彩排朋友的婚禮,我們排演了進場、舞蹈、交換戒指儀式...

由於我是伴娘所以有幸可以站在最前面觀看宣誓和交換戒指儀式...

那瞬間,我深刻的感受到自己是如此渴望能有一份安定平凡的感情、如此渴望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心靈歸屬的家

望著自己的右手...想像著有天會是誰將戒指套入那無名指的位置

我知道人生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進行著的,這階段遲早會來的...

曾經,我也像每個女生一樣想像過夢幻般的婚禮

如今,卻只想要簡簡單單的婚禮就好

是受到凱莉的啟發吧! 使我重新思考,怎樣的婚禮才有意義~

「當妳過了幾年,你會發現,「婚禮」這件事,在妳人生中能佔的份量,真的是很微不足道,事實上不痛不癢到了妳會遺忘的程度。
 
論喜悅,可能都還不如妳考上執照或是妳生產的那一天,論回憶,也可能還不如妳和心愛的人在國外吃到一道很棒的菜,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值得回味。

那麼,妳期待的,到底是「結婚」這件事?還是「婚禮」這件事?可能妳自己要先分清楚。

結婚,這個承諾考驗的是,我們和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人,要一起度過你未來每日每月每個大大小小的時刻,可能很瑣碎,也可能很無聊,甚至很煩人。不只是他得意的時刻,快樂的
時刻,成功的時刻,也包括他軟弱的時刻,生氣的時刻,失敗的時刻,妳不能只索取那個可愛又開心的他,當妳結婚了,妳就得一併接納那個壞脾氣又討人厭的他。

我希望,當他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他閉上眼睛前看到的最後一個人,是我。

而婚禮,僅僅在我和他可能會共度的半世紀,這一萬八千多個日子裡,只佔據一天的份量而已。
妳還覺得,婚禮很重要嗎? 」

 

而我想要的婚禮~如下:

教堂式證婚:一套簡單而隆重的白紗,宣誓和交換戒指「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豐富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都願意終生愛你、照顧你、珍惜你、保護你,對你忠誠,直到永永遠遠」,雖然我不是基督徒卻覺得這樣的宣誓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兩個人都必須體認,要牽手走一輩子是需要:付出和犧牲、包容和體諒、支持和鼓勵,這時再來說:I do!

拜別父母:這是所有繁瑣複雜的中國傳統婚禮中,我唯一想留下的儀式,就要有屬於自己的家和責任了,感謝父母多年來的養育之恩絕不可省!

不拍裝模作樣的攝影棚婚紗照,那不是"我們",我們有一堆生活照、出遊照,那才是真真實實的"我和你"的愛情記錄! 所以婚宴上的放大照就是由這些照片拚貼而來的!

婚宴走小型溫馨路線,沒有太多平常沒聯絡卻為了"陪對"而來的朋友,只宴請身邊的親人和好朋友,男女方一起請可能最多不超過10桌,不穿行動不便的大澎裙禮服,只有一件素雅的香肩長洋裝(也不換裝),就像凱莉說的:能在自己的婚禮上,看到最好最親的朋友來祝福,跟他們說幾句話,而不只是敬酒時候快速地打個招呼。這是我真正期望的婚禮,就像在美國電影裡面看到的那樣,很自由,也很簡單。

若說要為結婚留下紀念(因為不拍婚紗照),我希望能改用婚禮/婚宴過程的錄影側拍來取代,在多年後或年老時拿出來回味時還能笑笑話當年^^

以上,就這樣簡簡單單、隆重而幸福~

當然,華人的婚禮從來就不是這麼順利的自己想怎樣就怎樣,還得顧慮到另一半的家長~ 至於我老媽呢?! 我已經趁現在還沒另一半時開始在她耳邊囔囔我以後結婚時怎樣怎樣的~bala~bala~ 哈! 只換來媽媽一句:隨便妳啦!!

 

「你是如此感謝,對方沒有拋下你,去完成他自私的夢想,他和你在一起,過了如此平凡的一生。
你們沒有賺大錢,沒有住在華宅裡,你們只是每個周末,一起出去散散步,晚上在家吃頓簡單的飯,聽聽音樂,有時候在沙發上一起看一部電影。
你們沒有完成甚麼很重要的夢想,也沒有達成甚麼很重要的目標,你只是看著他一天一天老去,他也看著你一天一天老去,然後有一天那一天終於來了。
你看著他離開了這個世界,或是他看著你離開了這個世界。

其實,結婚就是這麼一回事。
結婚並不是去創造甚麼很浪漫的夢想,很浪漫的未來,我最常說的一句話:
結婚從來不會解決任何問題,結婚只會製造更多的問題出來。
你和你許諾一輩子的人,並不是許諾去當王子當公主,在城堡裡過著童話般的生活,相反地,你們是許諾,一起去解決生活裡的所有實際問題
會讓你記得一輩子的事,並不是那些想像中很浪漫的事,或是很驚喜的事。
而都是一些很小的事,一些很生活的事,他吃飯的習慣,他睡覺的時候發出的聲音,或是他講過的一句最搞笑的話。

結婚是由生活裡許許多多細細小小的片段組成的,我們是為了博取這些細小的片段才跟他在一起的
並不是為了博取一顆鑽石,或是一棟房子。
這些細小的片段,就是做為他的另一半,能夠擁有的最珍貴的東西。
當然,這也是我能給他的,最珍貴的東西。

這就是結婚的意義。 」

「我們之所以能夠長久地愛一個人,和一個人在一起,並不是因為他有多完美,而是我們能夠如何地去包容這個人到多大的極限。我們真正深愛的人,並不是那個永不犯錯,永不會讓你生氣的人,而是那個不斷犯錯又不斷讓你生氣,但你卻始終說得出一個理由你為什麼愛他的人。 」

 

未來的日子就算沒有你,我一個人依舊想往台東田園生活去~Sweet Grass Garden香草庭園、DreamerTiffany's 手皂坊、小宇廚房~蔚藍的天空、美麗的雲朵和滿天的星星、清新的空氣、好浪一條條~依舊在我的生活規劃裡,不因你的消逝而失去... 簡單生活、幸福生活~ 而且台東還有一個美麗的教堂.....

 

部分內文引用如下:

婚禮,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by 凱莉

結婚的意義  by凱莉

原來,我們愛上的是史瑞克 by凱莉

 

 2010/11/13 Johnson & Theresa Wedding~

這一天終於到來,分分合合了十年的兩人終於確認就是對方了,決定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扶持相伴一輩子,雖然花了十年的時間來確認,卻一點都不浪費時間,十年的磨合只是讓彼此更確定就是"他"了^^ 幸福而隆重的婚禮,身為伴娘的我在旁邊都深受感動,尤其是兩人在牧師面前互訴誓言時,Johnson緊張到所有誓言都說不出來,但他很肯定的說:Theresa妳是我一輩子的最愛! 而莎姊的兩首歌:家後和自編詞(家後旋律)  訴說著我決心就要和你攜手到老,我們站在一旁的伴娘全感動到哭了!經歷了那麼多分合後決心要說 I do! 是需要多麼大的決心和勇氣和愛~

家後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有孝
我會陪你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袸你有外賢
食好食歹無計較 怨天怨地嗎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有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袸你外緣投
穿好穿歹無計較 怪東怪西嗎袂曉
你的心 我著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嘛不甘 看你 為我目屎流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