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今年過年有回屏東,去年出國去實在是太可惜了!

每次回屏東見到可愛的阿嬤、叔叔姑姑、弟弟妹妹們,心靈都是一次的滿足、一次的充電!

過年就是要和家人們一起開開心心的玩牌、聊天、感情交流

這樣家人的心才會凝聚,才有力量!

再此,多謝用心良苦的四叔!因為您的努力,讓家人更團聚且開心!

可愛的阿嬤和姑姑.jpg 

可愛的阿嬤和姑姑們

這時大家正排隊跟阿嬤說句吉祥話並親阿嬤一下就可以領紅包唷!

不分長幼唷! 通通都有!

所以我這個在工作的大小孩終於也有紅包可拿囉~

今年回屏東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家裡側邊阿嬤種花草的地方看看

叮咚!看到我要的九層塔了!

接下來接連幾天每天都提醒阿嬤我要挖回去種唷!

而且我開心的阿嬤說我現在也種很多東西

以後還要去台東種

還要種菜

阿嬤還送我一支小鋤頭

傳承.jpg 

這可是傳承阿公阿嬤以前用過的唷

阿嬤說這是他們以前跟著阿公去鋤甘蔗用的

有十幾支,於是阿嬤給了我2支

我超開心的!!!

不過阿嬤笑笑的跟叔叔說:

因仔人憨憨 蝦咪攏嘸知 擱架泥歡喜!

哈~好吧!當我傻人有傻福囉~

阿嬤交代說

九層塔要種下去時要把葉子拔光光,不然會垂垂的,留下花的部分就好,讓她開花結子,把種子曬乾再去撒土又可以生出一堆九層塔了!

禿頭九層塔.jpg

所以他就是一副禿頭樣

過了幾天花愈來愈虛弱,部分乾掉,我索性把花也剪了!免得耗費養分

但是他依舊愈來愈虛弱,還漸漸的木質化,究竟活不活得下去呢?!

可別真的給我一直禿下去呀><

可別真的一直禿下去呀.jpg

尼克書上說,修剪植株最好不要超過1/2株,Miku說阿美族的種法就是給她拔光光!只是不能曬陽光

生死大對決呀!

寶貝你要堅強! 先把你放在室內幾天看看囉

屏東阿嬤家的天空

好清澈‧好藍

有滿滿的陽光

阿嬤家的天空.jpg 

這次因為喬治一起回屏東

所以我們帶喬治往田裡去的方向走走

介紹著小時候玩的東西

有危險鐵軌,我們都在那爬來爬去

有紅紅花,未開的當口紅,開的吸花蜜!

長大後到了海邊才知道,原來曾經以為是野花的紅花名叫"扶桑花" 在衝浪界可有名的呢!

哈哈哈

我想我真的很適合鄉野純樸的生活

藍天白雲‧清新空氣‧充足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