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實在是太忙了,久久無法靜下心來好好的寫blog

腦子裡總還是排著很多想和大家分享的事,積太多會爆炸的! 哈!

終於,在一個睡過頭的假日,可以來分享分享囉~

過了個陰冷的冬天,我和香草寶貝們沒了陽光,也沒了元氣

看著他們有些心疼,但這就是自然定律不是嗎?! 隨著春夏秋冬而生息,生生不息~

每天看著看著檸檬羅勒寶貝,總覺得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他們怎麼還是不太長大?!

是因為冬天生長緩慢的關係?! 還是太擁擠了?!

擁擠的檸檬羅勒.jpg

看著看著~還是忍不住手癢,幫他們疏疏苗,雖然在寒冷的冬天做這事可能不太妙,但我還是做了><

他會活的.jpg

而且我無法將翻出來的枝條都完全插回去>< 他們太多又太幼了! 我插的歪七扭八,剩下的都送給紫云

一開始的確是陣亡了幾枝,但還是有些愈長愈好,寶貝們會找到自己的生存方式的!

過了個冬天,薄荷寶貝也苟延殘喘著,底部的葉子都枯萎了,但頂端還繼續生長著

本來我也是差點手癢,在過年前把長的過長的剪下來阡插

還好還好,有想到去問問尼克

他說在氣溫回升有20-25度的時候比較適合

好佳在!我只小小的偷剪了2小枝!

果然也都陣亡了!! 哈哈哈~

而我心裡一直惦記著,當初幫薄荷換盆時沒有幫他先疏疏根

就忍不住把他挖起來鬆一鬆再放回去!

冬枯.jpg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鬆了根的關係? 還是過年期間有回溫一下下?

開始有新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來! 真是太高興了我!

不過等回溫我還是要剪掉過長的再去阡插,這樣就可以有好多好多薄荷囉!

春生.jpg

 

這百里香剛到我家時,很不給面子的一直枯

我一直搞不懂究竟是缺水還是給太多?!

一直到她跟鄰居攀上才給我活絡起來!!

你看看他! 原本是攀在鼠尾草那,現在換個位置後,換攀迷迭香了!

靠攀存活.jpg

還攀到金魚草那去!

攀到隔壁去了.jpg

連牆也給攀了!

攀牆.jpg

攀吧攀吧! 下次幫你換個大盆器讓你好好攀個夠! 可要生的茂茂盛盛的呀!

你看著金魚草誇不誇張! 都長到地上去了!

也該幫你換換大盆器了!

你可真爭氣! 愈活愈好了!

好誇張.jpg

而鼠尾草惦惦吃三碗公! 我都沒發現到他的變化!!

這是她一開始到我家的樣子

鼠尾草小時候.jpg

現在大成這樣! 若不是看照片對照到,我還不知道原本他只有小小一盆!

哈哈哈! 寶貝好棒!!

沒發現長這麼大了.jpg

還外帶隻蜘蛛呢!

外送一隻蜘蛛.jpg 

最近發現從種子種的迷迭香陣亡1枝

隔幾天卻發現

咦?! 怎麼還會發芽!

種子都灑了好久好久了! 竟然新發了1枝芽!

真的好可愛~

好久沒看到新生兒了!!

 枯1枝 生1枝.jpg

所以說~

植物是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方法呢!

~生生不息~

像雜草一般,春風吹又生

這就是生命

(笑)

お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