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由於年度業績達成率不錯,Philips招待我們到Malaysia開年度會議,我們到了麻六甲晃了一下古蹟、老街,到波德森的水上度假村開會,又到了吉隆坡當了敗家女....哈!

這是三寶廟~為了紀念鄭和到這兒來,但我忘了是啥原因主神已經變成福德正神,而鄭和的雕像已經被放到大門口旁去了~

Malaysia meeting trip

三寶廟的後面有口井,水的張力超大!水已經滿出杯子了還沒留下來!!水大概有滿出杯上2-3mm吧!cool !

3.JPG

這麻六甲老街我們有"走過"~代表到此一遊>< 因為導遊一直趕時間!根本沒辦法逛!

4.JPG

就連這"夏日摸摸茶"的電影場景我們也只能快速的拍張照就走人!旁邊還有幾家好吃的店我們也只能望之歎息~

5.JPG

鴨子船~水陸兩棲,我們坐了這艘船見識了馬來文化和"低失業率"的社會,短短40分鐘的水陸行程及30幾人的空間,船上就有4位工作人員,1位陸上船長、1位水上船長、1位陸上解說員、1位水上解說員~ 真好!工作分配真細!造就超低失業率!不過看在台灣人眼裡可是會昏倒~哈!因為台灣人都是1人做2人份的工作!

6.JPG

從陸上準備走到海裡囉~看到海我整個心癢了起來,一個月沒衝浪了>< 超想念的~~

P1170205.jpg 

這是前兩天住的水上屋~ 有點可惜的是天不夠藍、海不夠清、房間問題多多、心情不夠美~哈哈!我第一天醒來看見"喵嗚的啦",怎麼這麼剛好?!剛好是我最愛的橘色貓><

7.JPG

兩天的開會~我幾乎是圍巾+羽絨衣度過~不誇張人在亞熱帶國家,卻穿得像寒帶人~馬來人的冷氣都不用錢的唷?!空調竟然只有on & off兩種選擇!所以我們只好一直開開關關>< 圍巾還是在馬來西亞買的,因為我一直咳嗽又吹風,喉嚨很難受,本來還擔心在馬來西亞買不到圍巾這種禦寒的東西,沒想到~他們竟然連冬天的衣服都賣!怪哉~

1.JPG

對其他人來說這次的馬來西亞是養豬之旅~不過我吃素,所以對我來說還好~不過我還是有吃到好吃的咖哩唷^^我超愛咖哩的!這次也買了咖哩粉和椰奶粉回家,準備自己做^^

8.JPG

我們到了當地的水果攤,那香蕉真不是普通的大耶!超大!!!不過聽導遊說當地人反而很少吃當地水果,他們都吃超市賣的水果,她女兒到了9歲還是從書上讀到"山竹"是馬來水果,才要求導遊買一顆給她吃吃看,當地水果反而是外國遊客買的,這讓我很難過,威廉曾跟我說過,其實要吃自己居住的地方的水果對我們才是最好的!除了水土最服之外,也對環境很好!因為進口的水果需要運輸也耗費了不少的石油,對環境是種傷害~

9.JPG

到馬來西亞怎麼能不吃榴槤呢?!不過馬來西亞的榴槤好小顆呀!!好可愛~阿蔡說馬來的榴槤分成3種:甜的、甜苦的、含酒味的!我這次是吃甜苦的!好妙~第一次吃呢!

10.JPG

Pavilion mall 下的港式甜點~芝麻糊豆腐花~好吃耶!超順口的!

11.JPG

這是唯一讓我笑開懷的行程,雖然只有短短的10分鐘~fish spa~土耳其進口的魚~專吃死皮!

12.JPG

我的集客率超高的!一窩蜂的擠到我這來!他們連小腿都吃了,可見我的死皮有多多><

13.JPG

一開始超癢的,會受不了把腳抬起來,但是他們全部一起來的時候就好多了,也習慣了!!不過還是讓我一直哈哈大笑!我一直想辦法近拍他們吃的樣子,挺妙的~

14.JPG

我笑開懷~peggy卻癢的一直叫~腳也一直縮~哈哈!一定是她的皮膚太滑溜,集客率太低的關係!一點一點的咬難怪癢透了!

15.JPG

就是這樣坐著把腳放下去~魚就自動過來了!其實旁邊的外國人一直在笑我們呢!

16.JPG

雙子星大樓~好美~整棟樓外觀是用不銹鋼和玻璃製成的,所以bling~bling~

17.JPG

18.JPG 

這次的馬來之旅一直有種複雜錯亂的感覺,不論是種族、文化、環境~而且永遠不知道要對你面前的服務生講英文還是中文?!有時講了一堆英文後,對方聽到我們自己用中文交談,就突然用中文跟我們說話... 有時總之一切很妙~

他們的pub也很妙~因為回教國家酒很貴,所以酒都不純,泡水還很貴,連李一杯的pepe都沒感覺,服務生也會神經病的對客人發飆、踢椅子!雖然導遊第一天就開始對我們打預防針說:別拿台灣的服務標準來看馬來西亞,但還是覺得怎麼會妙成這樣?!

而~終於在Pavilion Mall買到想很久的低跟涼鞋和皮夾了,在台灣我喜歡的質感都很貴買不下手,終於讓我買到便宜又有質感的了!

真的是心想事成呢!總有一天一定會到來,只是時間和形式的差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