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衝完浪回家明明已經很累了( 因為4點多起床,又下浪到快下午1點 ),但心裡想的一直是家中還沒播種的羅勒,於是還是撐著身體到好朋友商場去買盆子和土  ( 沒辦法呀!因為我家沒有在地土可以栽種,屬於大自然的土只好用買的,但我其實討厭這樣~"~ ),到了商場卻看到了我真正想種的檸檬羅勒!!開心極了!二話不說買下來!! 也看到了迷迭香和萬壽菊 ( 他可以防蚊唷 ) 的種子,本來想一次全買的,但心想還是不要太貪心一步一步來,一個種成了再接下一個,但最後還是只捨棄了萬壽菊,因為想說防蚊對現在的我來說還不是迫切的需要,我現在住在都市,以後若可以住郊外有自己的庭園時再來種^^

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想播種,於是跟周公的約會只好再晚一點了! 東弄弄西弄弄~~蹡蹡蹡~~喔!對了! 先停一下暫停登場,剛剛忘了說,這次是買比3吋大一點點的盆子,想說檸檬羅勒應該會很茂盛才對!!! 而且~我不小心把200顆種子全倒下去了!據說~有70%的存活率,也就是沒意外的話會有140株芽冒出頭來~"~ ( 其實這盆子還是太小呀! )

好了!各位觀眾!!!!!!檸檬羅勒出場~~~

檸檬羅勒 

他的葉子會帶有檸檬的香氣唷~喔~想到就興奮!! ( 我每天都在聞我的薄荷寶貝,整個神清氣爽~現在又可以多聞一個檸檬羅勒了!!! )

迷迭香呢?! 說明書說她存活率比較低,種子要先冷藏過再種,而且他喜低溫,所以她現在先到冰箱去睡覺,幾天後再來叫醒她換她登場^^就先從種子種種看,若不成功再用扦插的方式來栽種!!

而我癡癡盼望的另一盆薄荷的種子還是不肯發芽,有點沮喪>< 不過今天鄰居說就繼續放著、繼續澆水~有的時候會比較慢,可能是還不到適合時候,例如:溫度,而檸檬羅勒一開始的發芽期也不適合高溫,所以我決定今天先把薄荷和檸檬羅勒的種子盆栽移到室內,等發芽後再移到陽台讓他們全日照  ( 到時金魚草若定植就得換她進來了,因為她成年後就不能太日照了 ),希望他們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而今天還有另一個重大的改變!!!!也就是我那可憐的玫瑰寶貝今天她已經奄奄一息...一時間也無法完全驅蟲 ( 因為我不用藥、辣椒水也來不及做 ),她又這麼的孤立一支! 蟲只會集中的攻擊她,將她所剩餘的吃乾抹淨,情勢所逼....只好.....貿然的替她換土了,雖然我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危險 ( 因為魚要換水都不能全換,要留一些舊水,不然她會適應不良死掉,植物不知道是不是也這樣?? ),蟲是在原本的土壤裡,要沒有蟲再侵襲玫瑰,也就只好先換土,死馬當活馬醫.....希望她能振作的活過來,漸漸看到生氣! 再開出美麗而優雅的黃玫瑰~

她愈來愈慘了....換了土後的樣子.....

換土玫瑰 

補充一下!!檸檬羅勒的種子長這樣!!!

檸檬羅勒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