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德克 巴萊.bmp

賽德克●巴萊 太陽旗

令我目不轉睛,2個半小時憋尿也要給他看完,不肯漏掉一絲一毫

並且期帶著彩虹橋的上映

說是台灣史詩大片不為過

魏德聖花了12年、7億,累倒一堆工作人員

但在最後看到成果時一定覺得值得!!

又是一個媽媽生小孩的譬喻!!

我能體會莫那魯道從桀敖不馴到為了族群命脈延續而忍讓的心情

在溪邊莫那魯道和花岡一郎與父親的靈魂對話的片段

我的眼淚止不住

傳統與現代的矛盾和衝突從不因任何時空而減少過

是如此令人兩難呀

想要維繫傳統的環境、文化,又想擁有現代的便利

(呵~我想今年有四個月我經歷過這樣的心情)

但這次不是文明的問題

而是

「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永遠是入侵者的優越感和強勢,造成類似的戲碼在不同時空不斷的上演

不只是霧社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