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de.jpg  

某天夜裡轉電視忽然看到這部幾年前的電影

達文西密碼

姑且不論原著有多少引經據典,真實性佔了多少比例

他畢竟只是個小說

卻讓我小小思考了兩個問題

「信仰與信念」「傳宗接代」

耶穌究竟是不是凡人?!有沒有聖杯的存在?!有沒有留有後代?!

這很重要嗎?!

或許他曾經是凡人,如同東方神聖一樣多是透過修煉成仙成佛,又如何?!

他帶給你一種向善的信仰,度過難關的信念

對於人們的價值就已足夠

執著與權力的慾念,才會有這麼多的宗教之爭

所有的宗教只要是勸人向善、給人光明的力量都是好的宗教

宗教信仰是人們的一種精神支持

但真正支持著人們自己本身的卻是自己的"信念"

就好像「師父引進門,修行看個人」的概念

 同師同門,依然會產生各種不同信念的人們

人們終究真正相信的是自己的信念

相信自己,命運也在自己的手上

而,我的信念是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另一個很妙的思考

如果今天真有耶穌的直系後代

也真有個錫安兄弟會一代一代的保護著他們

先不說某一代可能被謀殺而斷後了

有沒有一種可能是

其中一代想當目前盛行的「頂客族」

完全不想生小孩而斷後的?!

那耶穌究竟有沒有後代的秘密與證據是不是真的就無從考證?!

永遠成為傳說?!

這忽然讓我察覺「傳宗接代」的意義

上個禮拜姊妹的聚會裡

討論到要不要生小孩的問題

我很驚訝得聽到已經懷孕的姊妹的理由是:傳宗接代

現在年輕人已經很少會因為這樣的一個傳統的理由而生小孩了

當然,聲音很多

有人說有小孩家才會完整、有人說早點生早點好命

也有人說以後生存環境更差了別生個小孩來殘害他

或是,生了小孩後會不自由、有羈絆...等等

我是偏向不想生小孩那一邊的

一開始只是基於"我很怕痛"的理由

總覺得自己會有產前產後憂鬱症之類的

後來覺得孩子是一種 "責任"

除非我準備好不然別生

這樣的準備包含了

我玩夠、闖夠了沒,甘願付出心力、時間來照顧小孩了嗎?!

我有完整的家庭嗎? 我的老公也準備好迎接小孩了嗎?

我跟老公能有良好的溝通嗎? 能夠協調教育問題嗎?

我有足夠的時間與金錢照顧小孩嗎?

我不希望小孩的成長過程是媽咪努力賺錢為了要養他

卻顧不到親子的相處

這些總總都會影響到孩子的人格發展,是否能樂觀、正向、快樂的成長

父母是影響最深的

看了太多因為父母沒準備而出生的孩子們

好生心疼

當然我也知道傳宗接代的意義

但比起傳宗接代更重要的是

一個生命的誕生

是否能讓大家包含孩子本身都快樂

這才是生命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