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如此的美妙~ 悄悄的他已經超過盆子的邊緣了,印象中他才剛發芽不是嗎?

檸檬羅勒

是該摘心的時候了,讓他促進側芽生長,雖然盆子不夠大,但還是摘心一下

IMG_1810.JPG

摘心:在本葉四片時要摘心,將植物之頂芽摘除掉,稱之為摘心(pinching)。摘心去葉就是最上面的兩葉摘掉就好,不宜摘得過多。

摘心之目的:是藉著摘除頂芽之頂芽優勢,以促使側枝發育,以達到多數花枝,或樹形完整飽滿。

軟摘心:直接用手去摘除幼嫩之頂芽,稱之為軟摘心(soft pinch)。

硬摘心:用剪刀剪去較硬之頂芽時,稱之為硬摘心(hard pinch)。

所以我的檸檬羅勒適合軟摘心^^ 我只挑邊邊的枝葉摘心,因為盆子時在不夠大,怕中間若分側枝會爆掉 >< 而且其實以現在的狀況水已經很難直接澆到土,得把他們撥開才能澆到土壤,所以得小心,為什麼不換盆呢?!家裡的空間是我頭痛的事呀...

IMG_1811.JPG

摘下來的葉子聞一聞真的有青醬義大利麵的味道耶 一整個覺得很幸福~ 因為我下一道料理打算來做自製青醬義大利麵,寶貝呀~你可要乖乖長大唷~啾~

IMG_1812.JPG 

每每修剪我的寶貝們,像薄荷~我就好像吸毒的人一樣一直聞他們的香氣,愈搓揉香味愈濃,檸檬羅勒、迷迭香也是...

整個覺得神清氣爽呢~ 真的像中毒一樣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