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種香草的念頭已經有一陣子了,礙於家裡沒有適合的陽台,遲遲沒有行動...本來想或許以後到農村去生活就可以盡情的種香草(但似乎已經沒有辦法了)

我愛香草,除了他芳香宜人外,也是具有實用價值的一種植物,他可以泡茶、做精油、做料理、做香皂、有療癒作用...等等吸引我的地方

這一切本來都只是個念頭而已,偶爾上上網查查香草的知識,仍然沒有實際的行動

直到有一天

我:我好想種香草唷

朋友:那就種呀

我:但是香草需要空間,需要日照足的地方,我家沒有

朋友:你很沒行動力耶!你只有找男友才會積極,行動力真差!(God bless me!最好我還能到台東找男友啦!)

當時我心想,是呀!我是不是該為自己動起來了!如果以後真的想要這樣的生活,應該是現在就該開始練習,等到那一天到來一切才能自然而然的上手!

於是乎我決定隔天下班就去花市買香草,上網查了一下花市的營業時間,怎麼都沒有晚上開的呢?!心有點涼了><

不過一切似乎都是最好的安排!晚上一個人到家樂福採買家用品時,先讓我發現了尼克的"家有香草超好用"我翻閱了一下2話不說買了!!

家有香草超好用 

這本書好棒呀,除了教你如何種香草,也告訴妳各種香草的應用方法,他是我的guidebook

隨意的在家樂福晃呀晃的,竟然就讓我看到了園藝盆栽區,話說我以前怎麼從沒發現家樂福有賣這種東西,還是因為我這次去的是內湖店的關係??

但是還是覺得冥冥之中似乎是在幫我的,心想事成,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的時候,全宇宙都會起來幫你!!(吸引力法則)

而且更讓我驚喜的是,我正在想家裡的環境不適合有太大盆的盆栽,我想先從小盆的試起,剛剛剛好!!! 家樂福就是賣這個3吋的小盆香草,我愛翻了

於是乎我挑選了好久終於挑了幾盆自己喜歡的,本來還想買雞心辣椒(不過以後得種,因為要做辣椒水驅蟲),但一開始不敢買太多,畢竟是新手,先種起來再來嘗試更多種類

目前家裡有薄荷2盆(其中一盆從種子種起,9月正適合播種的季節)、1盆玫瑰(看他小而美忍不住買了)、1盆姊姊送的金魚草(雖然是觀賞用,就當學習)

香草寶貝們 

其實還一直想種羅勒(為了某種紀念性的原因),但是一直找不到羅勒可以買,也沒時間跑花市,但又一次的天助我也,二姐幫我從好朋友商場找到了種子,我只差再去買盆子和土壤就能開始栽種了

羅勒 

 

夢想是自己的,即使已經失去了某部分,我仍然嚮往往後的家能看見一大片天空、家中有庭院能讓我栽種香草也能曬棉被(這是至從家裡頂樓被加蓋後一直嚮往的一件小事),還要靠近海、空氣中充滿清新而自由的氣息........就算一個人也要達成的夢想.......加油!林小宇!一個人也要幸福!

正式栽種日期:2009。9。9(是個好兆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