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5要挑戰第一次(正確來說應該是再度)自己下廚房做菜給媽咪吃!菜色是brunch中常吃到的Omelette

一下班就興高采烈的去頂好買菜,哇!!實在是太不像平常的林小宇了!

材料、食譜準備齊全

材料  

洗好切好~實在是太有條有理了!!不愧是當了幾年的助理廚師呀~ 老媽本來要一直幫我,還叫大姊要來幫我,都被我拒絕了,我這次是認真的要自己做的呀!!

只是老媽說:等你慢慢用我都餓昏了><(所以老媽還是切了綠椰菜)

洗洗切切 

先把蔬菜用滾水燙半分鐘(我趁燙菜時去收拾洗菜的鍋子,所以大概超過半分鐘了吧)

燙燙燙呀~ 

目前為止,看似一切美好~~~(遠目)

第一個~

第一個失敗 

啊~~蛋皮散了啦~~~~菜太多包不起來,蛋皮好像也未形成就給它包起來,所以就毀了

第一個裝盤

第一個給媽咪吃,別說我不孝呀!實在是媽咪一直喊餓,只好趕快淋上番茄醬送到媽咪面前~醜醜的但心意滿滿 (通常東西不怎麼樣的時候這句話就會出現)

有鑑於第一個的例子,於是我決定第2個多加一顆蛋,因為可能是蛋不夠厚所以易破,也可能是鮮奶加太多造成蛋結構不紮實 (因為老娘都沒在管那什麼蛋2顆、鮮奶5g的比例的,一切憑感覺~)於是乎~第2個看起來好像挺美滿的~

2-1 

準備包起來囉~

2-2 

但是包不起來啦!!料一樣放太多了,蛋皮不夠包,不過進步的是蛋皮這次沒有破唷,yes!!

2-3 

只是一直在那試著要捲起來,就把蛋皮給放老了,火似乎也開得不夠小才會這樣

這一個我自己吃,我發現蛋皮結構依舊是不夠結合,也不夠嫩~ 下次應該要來多練習練習煎蛋皮就好~

而我非常的慶幸有把recipe印出來放在身後,因為我本來想用iphone邊看食譜邊做的,但實際上是非常的手忙腳亂的呀,不想要iphone的話就可以這麼做

recipe 

而我終於了解為何二姊每次煮完菜都不馬上來吃,因為做完菜真的都會想馬上把東西收拾收拾,才有一個完結的感覺,由於我的龜毛,我早在邊做菜的空檔就順手把一堆能收起來的東西收一收了,所以最後收拾不會太久,在幾乎收拾完畢時卻讓我看到了一個更大的平底鍋!!!我想如果用它我的蛋皮就不會破不會老了吧~下次試試!!

平底鍋 

總結:

不知道老媽是不是要給我鼓勵所以跟我說"好吃",聽了好開心~~

但是我自己吃還是覺得差強人意,有點鹹、蛋的口感也不對~

真的要多練習蛋皮呀~~

而且下次真的要多注意人家說的幾g幾匙的比例~不能自己爽就好!哈哈~

如果有哪位大廚看到小妹的拙作,請麻煩不吝指教指教呀,感恩不盡~

今日的 Omelette with vegetables recipe 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