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海邊小屋拿空罐子給鄰居越南快炒時,路過幾個盆栽 ( 其實這些盆栽以前就常經過了,直到最近開始種香草才開始會到處注意路邊的花草 )

發現! 那玫瑰的品種就是家裡被蚜蟲害死的玫瑰品種耶! 好開心呀~ 雖然她是粉紅色花朵、雖然我的黃玫瑰比較美,但還是蠢蠢欲動的想把她剪回家阡插種起來,因為想雪恥

加上後來看了幾本香皂書後了解玫瑰花浸油後是可以當成有養分的原料,所以還是很想種!

原來她可以長得這麼大呀~

粉紅玫瑰

我躡手躡腳的剪了一枝條,因為這是隔壁怪婆婆的盆栽,但我還是機車的拍了張照

IMG_1732.JPG 

因為我的盆子很小所以把她剪成兩段,打算種兩枝,先泡在水裡等她發根再種到土裡 (這忘了是從哪個網站看來的方式)

阡插 

以下是另外查到的兩種扦插方式

阡插1

阡插2

我想賭賭看,不沾發根粉種得起來嗎?! 我想盡量以自然的方式種植...所以先泡水等她發根,但其實會擔心泡水會爛掉...就先試試囉,失敗了就再去怪婆婆那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