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斯卡尼艷陽下 

有時候 你等的不是事情、機會、或者誰,你等的是時間,等時間,讓自己改變     ~ by 凱西

草莓說"Under the Tuscan Sun"是一部她很喜歡的"熟女療癒系"電影,I'm still young but 我已自喻為熟女 所以自認為該看這部片!哈哈~

這部片的開頭有點像"Eat, Pray ,Love" 一個35歲面臨離婚的女子,可惡的老公一樣要求高額的離婚費用,但不同的是小莉為了離婚幾年打官司到精疲力盡,而法蘭西絲有位睿智的律師跟她說:「放棄房子,取得金錢。讓人生重新開始!」放下不該緊抓的人事物,令自己痛苦的人事物,人生的確會重新開始!故事永遠未完待續!

新生活真的是遠離情傷的一個最佳辦法,不論有沒有離開目前的環境,但法蘭西絲太酷了!在異鄉就這麼買了棟別墅住下來了!片頭一開始就說明了法蘭西絲有個理論:「若積極的鼓勵可怕的念頭,可能會讓這可怕的念頭,變成天才的思想」勇敢如她,她做到了!

我羨慕同樣是作家身分的小莉與法蘭西絲,身為獨立自主的soho族可以隨時說走就走!隨時可以開啟一段旅程!我雖不是離婚,但這次的分手真對我產生衝擊!我本想逃離現在的一切到墾丁去流浪旅行一段時間,讓自己的心沉澱,但現實生活卻不允許,我想這考驗應該是讓我更清楚,絕不能再笨第2次!1次就夠了!年底就可以重新為自己而活,歸零重新出發!加油!林小宇!

心想真的會事成的,或許不是以自己想像的形式呈現在你眼前,但總會讓你的願望實現的!當初法蘭西斯買下別墅後曾沮喪的說:「我幹嘛一個人在這裡?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我一個人在這個大房子裡?.......這房子有三間臥室,如果永遠都沒人在裡面睡怎麼辦?還有廚房,如果從來沒有cook for 又該怎麼辦?.....我還想在這房子裡舉行婚禮,我想在這房子裡擁有family.....」是的!最後法蘭西斯的確是願望實現了!因為她的愛和關懷、因為她的積極樂觀、永不放棄....dreams come true,她說:「我沒得到愛情,不表示愛情就不存在。」

聖羅陀朱 - 廚師的守護神,顯然他是在烤架上被折磨死的,烤焦前他還說"把我翻過來,這邊烤熟了"....我覺得如果你向他祈禱,他會幫妳找到烹飪的對象的。.....好吧!我想我也需要這樣一個禮物!哈哈~~

義大利迷人的女性友人說:「費里尼常說,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要保持你那純真的童心...那是最重要的東西」、「愛情就好像有一個人在園中找瓢蟲,怎麼找都找不到,而後,當她在園中熟睡,醒來時,瓢蟲爬滿她一身。」

「他們說在可以乘火車旅行前,就建了跨過阿爾卑斯山的鐵軌,他們還是建了,他們知道總有一天火車會來的,任何xx都是順著這樣走下去的,我將會在它處,我將會有所改變,四面牆裡面是什麼?他們有他們所包含的,房子保護著dreamer,甚至在遊戲最後,那好事也不可思議的發生了,是一個驚喜!」

還是想再說一次未來夢想的家:有個庭院可以曬棉被和種香草、有清新的空氣、室內通風並且不需要冷氣,頂多電風扇就可以,可以隨時看見整片蔚藍的天空,那使人心胸開闊的環境!還有個不大不小的廚房,可以一起下廚做喜歡吃的菜,有個舒適的客廳,可以一起窩在沙發裡看著電影喝個小酒,有個溫暖的臥室,回到房間裡永遠是最舒服的^^

我仍然心存希望,那勇氣、自信、開懷大笑的女孩一直都在!故事永遠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