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 Sunset 

《黎明破曉時》寫的是最完美的「遇見」,《日落巴黎時》則是嘆最扼腕的「錯過」

果然如預期,我還是比較喜歡Before Sunset,一如自己已不是天真浪漫的年紀

看著杰西與席琳的對話,彷彿自己就是他們的綜合體,一方面有著杰西的樂觀 "有時會覺得世事會變得更好" ,一方面又有著席琳的憤世嫉俗、似乎看透一切,對所有事情都毫無感覺,以一個無感的身體存活在這個世上,心缺了一塊  "我只是覺得,我不該再把事情浪漫化了,一直以來我都很痛苦,我還有很多的夢想,但那些都跟感情生活無關,我不難過,現實生活就是這樣.........但現在的我卻一點都不相信愛情,我對人已經失去感覺...." ,車上席琳的那段話深深切中我心,但並非我曾有過一段美麗的愛情而失望,或許是因為從小就見到太多失敗的婚姻,讓我始終往現實面去看

"每個人都是無可取代的,而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所以我對感情的態度總是小心翼翼.....深怕再一次受傷害..." 在席琳的身上再次看到自己的敏感與脆弱

"過去的就過去了,那是天意.....世界並不如我們所想的那麼無拘無束...." 是否真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船上這段也讓我著迷....

" 我們在次相遇的機率有多大? " "在那年的12月之後我敢說幾乎是零"  9年後這樣零機率的相遇,是否真是有心人才做得到?! 若不是杰西心存希望的寫書,希望透過書找到席琳,這樣的吸引力法則!這樣的真心祈求!用心讓全宇宙都起來幫助他....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該心存希望?....或許這樣零機率的相遇,是因為杰西和席琳始終彼此吸引、心靈相吸使然?

我喜歡最後杰西坐在沙發上看著席琳自在的搖擺舞動的神情,那透露著欣賞和愛慕的眼神...

雖然最終依舊沒有交代結局,但最美的畫面仍然停留住,永不結束.... 故事永遠未完待續.....

我還滿喜歡的一則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