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因為凡那比颱風風雨太大,把放在陽台窗邊的玫瑰花苞給吹斷了,已經有點難過了,今天仔細觀察其他葉子的狀況時發現:有蚜蟲!!!!!!!!!!

牠讓玫瑰的葉子都萎縮

 蚜蟲害的

上網找防治蚜蟲的治療方法,大部分都是說要噴藥劑,我不想噴藥(也不想施肥),我想自然栽種~

還有誰知道如何不噴藥能養好牠們呢??

目前我是先把壞掉的部分連枝拔葉先處理掉,但是又擔心拔太多會造成傷害

而是該考慮買盆辣椒回來種,來做辣椒水"驅蟲" (它殺不了蟲),但是就在我家陽台而已,牠會被驅到哪呀?! ( 搔頭ing~)

看完以下大家分享的方法後,本來決定先噴100%稀釋酒精看看,但是找不到別的噴罐另裝酒精,於是......就換噴稀釋精油 ( 好像是薰衣草和薄荷的綜合吧?!我忘了裡頭是啥! )

先看看狀況吧!希望玫瑰不會死掉><

------------------------------------------------------------------------------------------------------------------------------------------------------------------------------------------

以下是網友們分享的方法:

1. 在陽台也會有喔~~粉氣呢~~花包都出來了~~~種花種粉久粉少用藥的~~(可能地理頻道看太多)我就發揮我抓蟲的本領~~~~我先用衛生紙把葉子上的弄掉~~在拿去洗~~雖然粉噁心~~我還是用手輕輕擦~~弄超久的拉~~還好只有一個~~不然我會瘋掉~~~看看明天的情況~~我想還是有幾支躲起來了~~~~~  (可以試試看!來洗葉子!!)

2. 酒精殺芽蟲的效果不錯,但我也試用後,發現過一段時間就不見了,但二到三個月又回來侵犯我的荷花與睡蓮,但不知效果如何,不是很了解  ( 噴葉子上嗎?? )

3. 我發現 葉潔 對付許多蟲都滿有效的,紅蜘蛛 牙蟲 龜神 等,大賣場應該都有賣,屬於脂肪酸的鉀鹽類 有機藥劑,用完記得洗手 接觸皮膚會有輕微刺養 無毒  ( 有機藥劑?!真的嗎?!不會造成環境汙染?? )

4. 我都用苦楝油,效果不錯,而且是有機的,用的很安心呢!  (嗯....考慮一下! )

5. 如果有蚜蟲的話,可能還要注意盆土裡是不是還有螞蟻的問題,因為牙蟲分泌的蜜汁螞蟻最愛,如果是庭園有蚜蟲問題,書上建議可以買瓢蟲來吃牠們  ( 買瓢蟲,用天敵!!我喜歡!!但是等到我有庭園再說吧!! 我現在只有陽台上的小盆栽而已 )

6. 我的薔薇也是爬滿了蚜蟲,但又不想使用農藥,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除蟲妙方,首先我先把蟲給抓光再用香煙的尼古丁泡水後(待水變成茶色即可),噴灑在樹枝及葉背上,每隔幾日就噴灑一次,會發現連螞蟻都比較少了,可能是因為蟲子比較怕尼古丁的味道吧,給各位參考看看囉   (這個妙!!可以試!!)

7. 我把病枝剪去之後,使用稀釋100倍的酒精水溶液噴灑,效果還不錯,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 看樣子目前對我來說最簡單的方法是這個! 先用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