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about the marriage and vow...

 

「結婚,這個承諾考驗的是,我們和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人,要一起度過你未來每日每月每個大大小小的時刻,可能很瑣碎,也可能很無聊,甚至很煩人。不只是他得意的時刻,快樂的時刻,成功的時刻,也包括他軟弱的時刻,生氣的時刻,失敗的時刻,妳不能只索取那個可愛又開心的他,當妳結婚了,妳就得一併接納那個壞脾氣又討人厭的他。」

 

「你們沒有賺大錢,沒有住在豪宅裡,你們只是每個假日,一起出去散散步,晚上在家吃頓簡單的飯,聽聽音樂,有時候在沙發上一起看一部電影。

 

其實,結婚就是這麼一回事。

結婚並不是去創造甚麼很浪漫的夢想,很浪漫的未來,我最常說的一句話:

結婚從來不會解決任何問題,結婚只會製造更多的問題出來。

你和你許諾一輩子的人,並不是許諾去當王子當公主,在城堡裡過著童話般的生活,相反地,你們是許諾,一起去解決生活裡的所有實際問題。

會讓你記得一輩子的事,並不是那些想像中很浪漫的事,或是很驚喜的事。

而都是一些很小的事,一些很生活的事,他吃飯的習慣,他睡覺的時候發出的聲音,或是他講過的一句最搞笑的話。

 

結婚是由生活裡許許多多細細小小的片段組成的,我們是為了博取這些細小的片段才跟他在一起的。

並不是為了博取一顆鑽石,或是一棟房子。

這些細小的片段,就是做為他的另一半,能夠擁有的最珍貴的東西。

當然,這也是我能給他的,最珍貴的東西。

 

這就是結婚的意義。 」

 

「我們之所以能夠長久地愛一個人,和一個人在一起,並不是因為他有多完美,而是我們能夠如何地去包容這個人到多大的極限。我們真正深愛的人,並不是那個永不犯錯,永不會讓你生氣的人,而是那個不斷犯錯又不斷讓你生氣,但你卻始終說得出一個理由你為什麼愛他的人。 」

 

內文引用如下:

婚禮,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by 凱莉

結婚的意義  by凱莉

原來,我們愛上的是史瑞克 by凱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